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7.31---雄檢社勞專案鳳山區公所登革熱防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90
103.7.31---雄檢社勞專案鳳山區公所登革熱防治

 

雄檢社勞人力運用

協助鳳山區公所作登革熱防治專案活動

 

    每到夏季,多雨又潮濕的高雄時常飽受登革熱的戕害,其中鳳山地區更是重點區域。為有效控制登革熱疫情的蔓延,高雄地檢署於日前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協助鳳山區公所進行登革熱防治專案活動,希望能藉由主動出擊的方式,盡可能減少病媒蚊可能孳生的環境。

 

   是項活動,本署由北鳳山區清潔隊、南鳳山區清潔隊、建軍社區發展協會及高雄市刑警大隊等社勞機構之社會勞動人力進行支援,現場除透過社勞人力挨家挨戶的掃街清理外,更針對髒亂點加以整治,並在街坊鄰居扶老攜幼一同齊心協力的撿拾之下,一些擺置路邊隨處可見的瓶瓶罐罐,被移除得乾乾淨淨,環境整個煥然一新!其中有社勞人提到,自己家住鳳山,聽說今年登革熱疫情有點嚴重,此次正好藉助這個機會,讓自己能夠為自己的家園盡一份心力,還給街坊一個可以安心活動的好環境,對於工作成果他感到於有榮焉!

 

    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表示,本署運用社勞人力協助鳳山區公所進行登革熱防治專案活動,無非希望利用社會勞動人之社會價值,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回饋。再者,運用社勞人力結合地方資源進一步改善地方環境或品質,一向是本署積極運作的方式,希望是項活動能夠對於鳳山地區登革熱問題有所改善。最後,地方機構如果有好的構想及規劃,該署也歡迎與之結合辦理專案活動,進而造福鄉里,回饋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