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8.20心六倫法治教育-抱握你的幸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85
103.8.20心六倫法治教育-抱握你的幸福

 

抱握你的幸福

 

    高雄地檢署於103820日假橋頭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法治教育課程-心六倫運動,邀請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的郭金城先生擔任講師,課程內容以家庭倫理、生活倫理、自然倫理和心六倫為主題。郭老師以各項真實案例和豐富的圖片切入主題,讓學員從中得到心靈的啟發與感動,並懷著惜福感恩與知足常樂的人生哲學生活著,因為愛讓生命更完整。

    家庭是人類生活最基本的單位,勿忘親情的可貴,儲蓄親情,為每個家庭祈福是家庭倫理的根本。郭老師期勉學員具備以下的生活智慧「五戒」:微笑、刷牙、運動、吃對、睡好,以達身心健康。「四安」:安心、安身、安家、安業,藉以提昇人品。「四要」: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能要、該要的才要,不能要、不該要的絕對不要,是自在人生的主張。「四感」:感恩、感謝、感化、感動,是與人相處的主張。「四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是增進福祉的主張。「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是解決困境的主張。

    郭老師以許多有趣的動物圖片表達大地萬物之自然倫理,如果人人向自然環境求滿足,向社會環境求公正,向他人求平等,儘管會有若干程度的效果,但是終究無法真正化解衝突。最後期許學員,每個人都應該要立志發願,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國家,甚至是為全世界發願。從自心、日常生活、家庭做起,否則就只是空講妄想。至於如何讓好願實現?發愿要與人分享,才會轉好運,不僅轉自己的好運,也能讓社會國家轉好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