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辦理「大發工業區敦親睦鄰」社區服務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63
雄檢辦理「大發工業區敦親睦鄰」社區服務專案

 

雄檢辦理「大發工業區敦親睦鄰」社區服務專案

 

  為提供安全、美觀之公共空間,以提升全民生活品質,並帶動社區美化推展,高雄地檢署特結合矯正署高雄監獄推動「大發工業區敦親睦鄰」社會勞動社區服務專案,於103721日假大發工業區北大門舉辦「敦親睦鄰綠帶認養」地標揭牌啟動儀式,除該署蔡檢察長瑞宗、曾主任檢察官靖雅親自出席外,行政院楊政委秋興、立法委員林岱樺、許智傑、矯正署吳署長憲璋、高雄市政府李副市長永得、高雄市議會蔡副議長昌達、高雄監獄陳典獄長世志等貴賓也親自出席支持。

  為期二年的敦親睦鄰專案,由高雄監獄運用該署社會勞動人力,每周固定一日,專人帶領認養大發工業區與公共空間之綠地,並進行環境整潔、美化工作,範圍總面積約14,113平方公尺。

  一位因為害風化案件於高雄監獄執行社會勞動的史姓社勞人表示,當自己的判決確定之後,聲請易服社會勞動以代替入監執行,從一開始的惶恐不安,到現在內心充實的結束每一天的工作,在機構督導細心地指導與不厭其煩地示範操作下,原本對植物非常陌生的他,現在也能體會花草植物在陽光下欣欣向榮、日益茂盛的生命力,自己因為觸犯法律的內疚與後悔是不堪的,但是現在有規律的生活、工作安排,會珍惜這樣的機會,重新開始。

  檢察長蔡瑞宗表示,透過專案的方式執行社會勞動,不但能使社勞人以其技能與勞力投入社會公益、回饋地方。當社勞人看到他們親手整理、美化的環境,可提升其自信心,並達正面的教化效果;更期待各界對這群微罪社勞人投以高度接納、包容與支持,希望將來社會勞動人力能見諸於更多的公益事項,造福更多的民眾,從一點一點的小確幸,累積成一股一股的大暖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