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05.21心六倫法治教育-心靈環保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73
103.05.21心六倫法治教育-心靈環保

 

心靈環保

 

為倡導心靈環保理念,促使社會提升良善風氣,高雄地檢署103521日於橋頭辦公室一樓團體活動輔導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輔導教育課程心六倫運動,由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的周惠嬿擔任講師,課程從環保主軸延伸至探討真實的自己,學習傾聽內心深處的聲音,拋開表象的枷鎖,讓心靈重新獲得安定淨化。

現今資訊的流通無遠弗屆,對我們的生活、價值觀影響甚鉅,講師以一幅筆觸貼近真實的名畫帶領學員換個角度欣賞自己與他人,停止責怪、負面的思惟模式,使心田不受框架的侷限,練習「心不亂,外離相」的方法,用慈悲溫暖的心來面對生命的不如意。講師亦指導學員放鬆身體及體驗呼吸,進而調整改變不當的習慣,培養心不隨境轉、少欲知足的內涵。

課程最後,講師分享自身叛逆期的故事,期許學員順境時抱持感恩,逆境時更別忘了感恩自己有所成長。其實,在生活中實踐心靈環保並不難,只要願意「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從個人乃至社會大眾將會發現生命更臻善美、社會愈加和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