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01.16雄檢社勞人春節公益關懷活動-「迎春納福、勞馬識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95

 

雄檢社勞人春節公益關懷活動

「迎春納福、勞馬識途」

 

    春節將至,高雄地檢署為營造社會勞動人與社區修復的契機,特於103116日上午830分,結合建軍社區發展協會並運用該署社勞人力資源,辦理社會勞動春節公益關懷活動---「迎春納福、勞馬識途」。主任檢察官曾靖雅、主任觀護人韓國一、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主委蔡素禎及理事長洪惠雀親臨現場與志工及社勞人一起動手揮毫寫春聯,集合眾人之善心與力量迎接新春的喜氣。

    是日活動,由指導老師龔世雄示範教學寫春聯展開,除了讓社勞人體驗寫春聯的樂趣之外,亦分送社區居民,一同感受春節氛圍。活動接續進行司法保護據點之預防犯罪宣導,最後再由洪理事長現場教學,並帶領社勞人烹煮健康年菜,現場製作的年菜除與社勞人一起享用外,亦藉由社勞人送餐服務分送給社區獨居長者,為整個活動劃下溫馨圓滿的句點。

曾主任檢察官表示,藉由社勞人春節公益關懷活動,一方面期能喚醒社會大眾對家庭的重視;另一方面也讓社勞人能有機會修復與社會破裂之關係,使社勞人與社區居民有新的接觸機會,彼此重新認識,適時釋放善意與包容,既可展現柔性司法的新面貌,也能實踐「修復式司法」的真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