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6.15---高雄地檢署舉辦101年度第二場社會勞動分區督核暨業務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96
101.6.15---高雄地檢署舉辦101年度第二場社會勞動分區督核暨業務座談會

 

高雄地檢署舉辦101年度第二場社會勞動分區督核暨業務座談會

 

高雄地檢署於101615日下午2時假矯正署高雄監獄舉辦「101年度社會勞動分區督核暨業務座談會」,邀請對象為鳳山、大寮、前鎮、林園,及小港5個區,本次邀請之社會勞動機關()22間,會議中除了互相交流執行社會勞動之方式外,高雄地檢署也分享本年度執行之專案「嘆為觀紫」及「贈送愛心蔬菜」兩個專案,希望機關()督導能藉由討論交流,更加深入了解社會勞動制度之管理方式。

本次座談會不但邀請各機構之督導與會,高雄監獄典獄長吳載威、高雄地檢署執行檢察官顏郁山也親自與會,除了對協助本署執行社會勞動機構的督導表示感謝外,也針對與會督導所提出的問題進行討論,並現場解決各機構所遇到之困難,也特別針對執行社會勞動所會遇到之風險作說明,並分享社會勞動的管理模式及督核方式。

吳典獄長表示,高雄監獄協助執行社會勞動已經兩年多了,負責的管理員每個都親自帶隊到社區到公園執行勞動,目前已經有許多的單位都預定好時間希望高雄監獄能夠帶隊去協助環境的清潔,希望這個制度能夠越來越完善,能夠造福更多的社區。

執行檢察官顏郁山說,本次會議最重要的工作是傾聽各機構督導的意見,關於易服社會勞動工作,自從推行迄今也是有兩年多了,真的是需要透過大家的努力來讓社會勞動制度趨近完善,會議中的問題一定會帶回去研究,我們解決不了的,也會上呈法務部請求協助。希望社會勞動制度能夠順利地推廣下去,讓社會勞動人能夠用本身的專長,來盡它們的能力貢獻給社會,這一直是我們所推行的目標。

社會勞動制度實施迄今已屆滿兩年,然本署透過每年所舉辦的分區督核會議,實際的了解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所面對的問題,每年度所舉辦的方式皆有所調整,今年度以大規模的方式來舉辦,希望讓不同區域間互相交流外,更重要的是讓協助執行的機關()能夠認識更多跟自己同樣,為社會勞動制度一起努力的夥伴,讓柔性司法的美意能夠更深入社會,讓司法保護的成果能夠更符合人民的期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