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10.28---社會勞動執行狀況-「社會勞動分區業務座談會」-在地社勞心,清淨旗鼓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43
100.10.28---社會勞動執行狀況-「社會勞動分區業務座談會」-在地社勞心,清淨旗鼓鹽

在地社勞心,清淨旗鼓鹽

易服社會勞動寶寶自9891出生,如今已滿2週歲,高雄地檢署為落實督核社會勞動業務,並分享執行社會勞動經驗,於1001028日下午2時,假高雄市旗津區公所舉辦「社會勞動分區督核暨業務座談會」。

會中邀請到旗津、鼓山、鹽埕等地區的社會勞動執行機構,也邀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鼓山分局及鹽埕分局的警官與會座談。社會勞動執行機構包括公家單位的旗津區公所、鼓山區公所、壽山動物園,及社區團體的鹽埕社區發展協會、高雄市佛臨濟助會等單位齊聚於旗津區公所,一同研討社會勞動執行面的優劣得失,並進行彼此經驗分享以增進日後執行社會勞動業務上的效益。

高雄地檢署執行檢察官羅水郎表示,社會勞動的制度是有賴各位一起努力經營管理的,以高雄地檢署的立場來說,是很希望能夠給犯刑輕微,有意願回饋社會的受刑人一個機會,能夠進入到這個制度,也很感謝各位協助執行機構督導的管理,希望社會勞動制度對各機構、對社區、對社會都能有實質上的幫助,大家共同的落實督核制度。

會中高雄地檢署也發表與旗津區公所合辦之「清淨旗津,重現美麗觀光島」專案,並展現旗津區公所利用社會勞動人力之成果,也特別地安排與會貴賓實地參訪當地的著名景點「天后宮」,一方面可以實際了解社會勞動的勞務內容,一方面更可以親身體會此制度之成效與感受,希望各機構督導能透過座談交流更了解易服社會勞動的本質,期盼也有更多的人能夠接受和支持,讓社會勞動的成果散撥到整個大高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