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9.09---社會勞動執行狀況-聖和基金會-給我一個空間,勞動人為身心障礙者闢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93
100.9.09---社會勞動執行狀況-聖和基金會-給我一個空間,勞動人為身心障礙者闢地

 

給我一個空間,勞動人為身心障礙者闢地

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理念,聖和基金會帶領7名向高雄地檢署申請的社會勞動人力參加「社會勞動真善美」專案,幫助身心障礙者開闢一處溫馨的戶外休閒活動空間。99日上午一大早,社會勞動人頂著大太陽,在中度、重度與極重度身心障礙者的安置處所「真善美養護家園」旁的荒地埋頭苦幹,希望能為園區內的身心障礙者改善目前的生活環境。

專案現場中,社會勞動人將佈滿雜草的荒地整頓完成後,園區住民也加入行列共同鬆土種下花卉及樹苗,並以接力的方式舖上地磚。整理後的荒地煥然一新,像一座小公園,專案所種的花樹將由住民認養,期藉由園藝興趣的培養促進身心障礙者對生命價值的認知。

聖和基金會洪仲明執行祕書表示家園內目前共安置有50位身心障礙住民,住民平日能活動的空間限於室內的一樓大廳及活動教室,希望能透過本次專案提昇住民的休閒品質,並以園藝治療的方式,達到就養、復健、安全的養護環境,朝向建構一個至真至善至美家園的目標前進。

具有土木及園藝專長的賴姓社會勞動人表示很感恩自己還有能力為社會上不幸的人付出,深覺此次專案能為弱勢的人盡一份心力感到很充實很有意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