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7.04---社會勞動執行狀況-民享社區發展協會-民享社區口袋公園綠美化計劃~完成一個老師的遺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804
100.7.04---社會勞動執行狀況-民享社區發展協會-民享社區口袋公園綠美化計劃~完成一個老師的遺願

 

民享社區『口袋公園』綠美化計劃~成一個老師的遺願

 

有聽過『口袋公園』嗎?高雄地檢署與高雄市三民區民享社區合作,由社會勞動人化身為志工於74跟隨社區志工的腳步在烈陽下共同打造幸福社區,同時也完成一位已故老師的遺願。

民享里里長吳慶東表示嫩江街159巷屬於傳統住宅的狹小巷道,巷道內住著一位教書法的老師常將書法作品懸掛在自家門口美化社區,平常也喜歡「拈花惹草」將培育的種苗分送給鄰里居民,希望邀集鄉親共同建立美麗花園。唯巷道入口的鐵皮屋修車廠圍牆雜亂無章有礙觀瞻讓老師為此掛心。

不幸的,老師於99年因肝癌病世,為完成陳老師以藝文美化社區的遺願,吳慶東里長與居民集思廣益後,決議動手清除廢棄圍牆,由十全國小美術老師繪製草圖,具美工專長的社會勞動人勾勒輪廓,動員社區志工及高雄地檢署的社會勞動人用畫筆彩繪圍牆、植栽花草共同重新打造特色巷道的『口袋公園』,藉此除了凝聚巷道居民感情,社會勞動人也在揮汗中回饋鄉里獲得成就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