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小辭典」、「信念轉個彎,世界跟著不一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12
通識課程「法律小辭典」、「信念轉個彎,世界跟著不一樣」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法律小辭典」、「信念轉個彎,世界跟著不一樣」

 

本署於108522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通識課程,特邀高雄市鳥松長青健康促進會張炳隆理事長擔任講師,講授「法律小辭典」及「信念轉個彎,世界跟著不一樣」,現場講授對象主要為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為增進學員法律概念,講師以淺顯易懂方式介紹「簡易判決刑罰」、「緩起訴與不起訴」、「過失犯、故意犯及教唆犯之差異」以及「併科罰與易科罰之區別」等法律名詞,並以三國通道警語─「逞一時之快,七日後回家」,勸導學員行車安全勝於一切,欲速則不達。

課程後段,講師以「信念轉個彎,世界跟著不一樣」為主題,透過境隨心轉原理強調轉念的重要性,輔以生活經驗與佛法「萬法為心造」之理,唯有藉由轉念方式了悟一切,進而真正改變自己人生及命運。講師最後以「安全在你腳下,生命在你手中」勉勵學員,並作為本日課程精彩結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