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小學堂」、「壓力之紓解與調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928
通識課程-「法律小學堂」、「壓力之紓解與調適」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法律小學堂」、「壓力之紓解與調適」

 

長期以來酒駕、毒駕社會新聞不斷,造成許多傷亡事件、使無數個家庭破碎,本署於108417日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邀請張琦臨床心理師擔任講師,以「法律小學堂」、「壓力之紓解與調適」為主題,循序介紹大高雄地區預防酒駕處遇計畫,針對大高雄地區酒駕案件的刑事被告,由檢察官及專業醫療人員進行評估,採取機構外輔導方式,委託高市凱旋醫院負責辦理酒駕個案社會復健處遇輔導,計畫內容包括10次酒精解癮輔導團體課程及6次門診治療,協助個案戒除酒癮。

毒駕刑責介紹,服用毒品、麻醉藥品或其他相類之物,致不能安全駕駛,相關刑責與酒駕不相上下,無論是何種狀況下都不應酒駕與毒駕,並勸導學員可請代駕開車或搭乘計程車,切勿自行駕車以免觸犯相關刑責。

最後向學員介紹壓力紓解與調適的方法,提醒學員要維持平衡的生活型態,保持身體健康,瞭解自己,提昇自信心、控制力及堅韌度,適當的情緒管理,必要時需向專業人員尋求協助,希望每位學員都能擁有快樂與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