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醉』不上道-快樂出門平安歸」及「肇事勿逃逸,下車停、看、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74
主題課程-「『醉』不上道-快樂出門平安歸」及「肇事勿逃逸,下車停、看、聽」

『醉』不上道-快樂出門平安歸

肇事勿逃逸,下車停、看、聽

 

    本署於107815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主題課程,邀請高雄市脊髓損傷者成功之家洪振航訓練員擔任講師,講授「『醉』不上道-快樂出門平安歸」及「肇事勿逃逸,下車停、看、聽」,講授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課程開始,講師先講解主題「『醉』不上道-快樂出門平安歸」,第二階段主題「肇事勿逃逸,下車停、看、聽」,課程中講師先播放一名身障者影片,影片中敍述自己人生遭逢巨變,在日常生活裡所需面對的種種情況,是無法用言語形容。講師講解事故類別約有車禍、工安、病變等3大類,特別說明脊髓損傷後遺症,並向學員宣導酒駕相關罰責,最後提醒學員在發生車禍時應牢記肇事者特徵及肇事車輛之車號、車種、顏色、特徵,若遇車輛逃逸時須記住車輛逃逸方向,還有報警、勿移動車輛保持現場完整或先劃線、筆錄要確認、確保現場安全等四個步驟,使學員們在此堂課程中學習酒駕的可怕及遇事故時不慌張處理後續事宜,讓參加的學員感到警愓又學習到實用知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