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阻止暴力、勇敢求助」及「牽手的美好,不該有粗魯的掌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09
主題課程「阻止暴力、勇敢求助」及「牽手的美好,不該有粗魯的掌控」

「阻止暴力、勇敢求助」及「牽手的美好,不該有粗魯的掌控」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指出全球親密關係暴力之終生盛行率,平均約為30%,即全球每3人中就有1人,終其一生曾遭性或性別暴力傷害。全球暴力的圖像除了家暴、性侵之外,還有各式各樣讓人難以置信的暴力形式存在;在臺灣依據衛福部的調查,遭受精神、跟蹤及騷擾、經濟、肢體、性暴力中任何一種暴力的終生盛行率為25%。也就是說臺灣婦女每4人中有1人,在其一生當中曾經遭受伴侶的暴力傷害,暴力存在於任何地方、任何種族、任何宗教。

為防止暴力危及你我身上,本署於10727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宣導,邀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謝勝隆警務員擔任講師,介紹家暴及性犯罪的相關議題及法律條文。課程()闡釋家庭暴力防法所指稱的家庭成員、保護令的核發要件及效力、常見的成人暴力案件類型;課程()以性別平等法及刑法來說明性騷擾及性犯罪的定義及相關法律後果。

是日課程,講師以法律為基礎向學員說明家庭暴力及親密關係性犯罪防治的重要性,並舉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暴力、性騷擾及性侵事件,教導學員應如何自保及求助,並提供專線電話:113 (諮商求助)110(緊急狀況)271-6658(婦幼警察隊)分局家庭暴力防治官、0800-013-999(男性關懷專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