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開車喝醉,天倫夢碎」、「談車禍肇事相關責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92
主題課程「開車喝醉,天倫夢碎」、「談車禍肇事相關責任」

「開車喝醉,天倫夢碎」、「談車禍肇事相關責任」

近年來酒駕事件層出不窮,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已是三申五令,但酒駕釀禍的社會事件依然層出不窮,本署特於1061220日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酒駕法治教育,特邀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監獄-徐同本臨床心理師擔任講師,課程主題為「開車喝醉,天倫夢碎」、「談車禍肇事相關責任」。

程中,藉由講師詳盡的課程說明,使學員們了解酒精對駕駛能力之負面影響,逕而產生的各項危險行為,並穿插多起交通事故新聞影片,深化學員對酒駕危險性及造成損害之認知,以及肇事後可能對家庭及人生造成終身無法抹滅之傷痕。接著輔以法律條文及酒駕後的肇事責任為基礎,詳細說明酒後駕駛觸犯之刑罰及車禍事故後續之繁瑣程序,讓學員們引以為戒,酒後駕駛千萬不可行。最後呼籲學員面對交通事故發生當下及事後之調解,冷靜面對妥善處理,否則不僅須負擔行政責任且有加重刑事責任之後果,勸導各位學員「安全回家,才是家人的幸福」,勿讓憾事一再重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