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行車守規則,安全有保障」及「概談交通法規重要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41
主題課程「行車守規則,安全有保障」及「概談交通法規重要性」

                   「行車守規則,安全有保障」及「概談交通法規重要性

 

遵守交通法規及避免酒駕可減少憾事,但仍許多人為貪圖方便,罔顧自身及他人安全。例如常見的高雄市左轉及時至冬令進補的酒駕,警方希望透過交通大執法,減少交通意外的發生也讓民眾遵守交通法規。因此,警方在各大重要路口嚴格取締違規民眾,一旦違規便須繳納罰單或參加安全道安講習,期能杜絕高雄市左轉及酒駕問題,有效降低交通事故肇事率。

為加強宣導其重要性,本署於106111日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酒駕法治教育,特邀高雄市脊髓損傷者成功之家林玉騰社工員擔任講師,傳遞常見不良的駕駛習慣之危險性,及公共危險相關法治觀念,讓參與學員認識安全駕駛之重要性、酒駕及其他違規的相關刑責、高齡駕駛人駕駛執照管理制度,加深學員安全駕駛才是回家的正確道路。

課程中,藉由講師詳盡的課程說明,使學員們了解多一份細心耐心,少一樁憾事,不正確的兩段式左轉、酒後駕駛、變換車道未使用方向燈、未依規定開車門,若心存僥倖故而疏忽,逕而產生的各項危險行為,並穿插多起交通事故新聞影片,深化學員對交通事故的危險性及造成損害之認知,以及肇事後可能對家庭及人生造成終身無法抹滅之傷痕。接著輔以多位社工員及傷友經驗分享,及法律條文為基礎,詳細說明輕忽交通法規及酒後駕駛觸犯之刑罰,讓學員們引以為戒。最後呼籲學員「安全回家,才是家人的幸福」,勿讓憾事一再重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