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認識智慧財產權」、「創意無價,盜版有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52
主題課程「認識智慧財產權」、「創意無價,盜版有罪」

認識智慧財產權創意無價,盜版有罪

 

本署於10631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高雄服務處郭振銘主任擔任講師,藉由課程講述智慧財產權的性質與特性,以實例分析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等,並就侵害智慧財產權應負的刑、民事責任做詳細的解析。

    智慧財產權是人類的精神活動成果,產生財產上的價值,國家制定法律來保護創作人各種的權益。講師首先說明智慧財產權的性質與特性,使學員們了解智慧財產的分類有: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營業秘密、積體電路電路布局等。講師分別解釋其定義、目的及取得方式,並將智慧財產權的種類、期限和侵害實例做詳細的分析。

    接著講師更進一步教導學員們如何保護無價的創意,講解觸犯智慧財產權可能受到的刑、民事責任,讓學員們了解盜版的嚴重性,避免觸法。課程中以活潑生動、圖文並茂的方式分享實際生活案例,讓學員們在輕鬆的氛圍中吸收知識。

    課程最後,講師精心準備小禮物進行有獎徵答,加深智慧財產權的概念,讓學員們提問相互交流,透過講解問卷測驗題目與學員互動,驗收上課成果,課程在學員熱烈掌聲下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