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智財的分類及特點;剖析常見的詐騙手法,遠離詐騙陷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06
主題課程「智財的分類及特點;剖析常見的詐騙手法,遠離詐騙陷阱」

 

智財的分類及特點;剖析常見的詐騙手法,遠離詐騙陷阱

 

        為加強國人遠離詐騙陷阱意識,減少被害機會,本署於105912日舉辦法治教育,邀請到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組長蔡信助擔任此次講師,宣導防詐騙相關法律常識。

  課程開始,講師先說明智慧財產與一般財產之區別,使學員們了解智慧財產的分類有: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營業祕密、積體電路電路布局等;並講解觸犯智慧財產權可能受到的刑罰規定,讓學員們了解觸法的嚴重性,並以實際案例分享,引起學員們積極的提問和討論。

      接著說明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詐欺手法排名, 並教導學員平時如何充實自我保護能力,並以「反詐騙,牢記123,防騙真簡單」提醒防騙三步驟:1--聽清楚電話內容?是否有詐騙關鍵字;2--聽完立即掛電話,不讓歹徒操控情緒;3查證--165查證。雖然現行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但凡是您接到會感到緊張、焦慮的電話通知,請冷靜且透過「165」反詐欺專線電話查證,避免被騙,讓歹徒無可趁之機。

  最後,講師透過講解問卷測驗題目與學員互動,驗收上課成果,課程在學員熱烈掌聲下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