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酒後駕車,害人害己」、「淺談車禍處理流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866
主題課程「酒後駕車,害人害己」、「淺談車禍處理流程」

 

酒後駕車,害人害己」、「淺談車禍處理流程

 

在台灣,由於飲酒盛行,酒後駕車導致的交通事故,約佔所有道路交通事故原因的百分之二十,衍生的社會成本損失每年高達三千億元。台灣酒後駕車而造成死亡和受傷機率相當高,除了酒後駕車者自身之外,還常常傷及無辜,造成許多家庭破碎、天人永隔等無法挽回的遺憾。加上個人交通工具使用密集,以致交通事故發生頻繁產生車禍糾紛,造成雙方當事人的傷害及財物損失。

    有鑑於此,本署於10583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酒駕法治教育,邀請高雄市左營區調解委員會楊純菁秘書擔任講師,於課堂講解酒精對人體的影響、酒精對駕駛行為的影響及酒後駕駛的相關罰則,並就行政罰、刑罰及民事責任等三方面,介紹我國對酒後駕駛的相關罰則及應承擔的責任。接下來,講師針對學員可能會遇到的車禍糾紛問題,淺談車禍處理流程,介紹車禍發生時即時的處理,及事後的理賠請求與責任承擔等課程。

    課程尾聲,講師講解課程回饋單,並歡迎學員踴躍提出意見相互交流,最後圓滿完成本次課程,學員滿載而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