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法律小辭典」暨「擁有一個健康的人生-信念轉個彎,世界跟著不一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52
主題課程「法律小辭典」暨「擁有一個健康的人生-信念轉個彎,世界跟著不一樣」

 

「法律小辭典」

擁有一個健康的人生-信念轉個彎,世界跟著不一樣」

 

隨著社會發展及生活品質越趨進步,造成現代人的生活、環境、工作與家庭互動開始產生變化,無形之中人的壓力也就慢慢增加,如果無法適當排除與釋放壓力,社會事件將層出不窮,漸漸造成人們恐懼、害怕與擔心。

本署於105525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通識課程法治教育,

邀請高雄榮總精神部社會工作師王美懿擔任講師,於第一堂課以法律小辭典為題,就「酒醉駕駛的定義標準與罰則」、「精神衛生法之護送就醫、強制住院與嚴重病人定義」及「家庭暴力防治法」,向與會學員講解相關罰則及處理程序,並以法律條文為基底,奠定學員對於各項防治法的概念。第二堂課以「擁有一個健康的人生」為題,從健康、壓力、舒壓切入,講授當生活、身體、精神上等壓力出現,然又遭遇人生困境時,要如何面對挫折;期間並指導學員壓力調適的方法。

 課程尾聲,講師講解課程回饋單,並歡迎學員踴躍提出意見相互交流,講師亦期許並鼓勵與會學員在人生逆境中能反敗為勝,積極主動譜下自己生命的樂章,擁有一個健康、幸福圓滿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