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法律小學堂-酒駕防制;壓力之紓解與調適-預防成癮對身心靈的傷害」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408
主題課程「法律小學堂-酒駕防制;壓力之紓解與調適-預防成癮對身心靈的傷害」

 

酒駕防制及壓力之紓解與調適-預防成癮對身心靈的傷害

 

酒駕造肇普遍存在的社會問題,嚴重影響家庭諧和與社會安定。臺灣在近年來增修相關法律規定,如警察職權行使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行政罰法102611日總統公布中華民國刑法第185條之3修正條文等,相關法律之加重罰責。

本署於105420日假橋頭辦公室3樓輔導室,舉辦法治教育通識課程,邀請高安診所蘇毅臨床心理師擔任講師,講師於第一堂課以法律小學堂-酒駕防制,先以認識酒精的作用及案例說明酒駕是害人害已之行為,再以法律條文為基底,奠定學員對酒駕防治法的概念。第二堂課以壓力之紓解與調適~預防成癮對身心靈的傷害,從甚麼會成癮切入,講授當遭遇人生困境時,學習如何面對挫折中振作,課程中從//檳榔/毒品/藥物濫用等案例講述,其對身心靈的危害及如何拒絕成癮之預防方法,並勉勵學員解決問題的辦法不是只有一個,在任何情境中嘗試從積極的角度看問題,從長遠利害做決定。

課程尾聲,講師講解課程回饋單,並歡迎學員踴躍提出意見相互交流,講師亦期許大家啟動改變的思惟,鼓勵學員在人生逆境中反敗為勝,積極主動譜下自己生命的樂章,成為自己人生舞台的主角,擔任自己生命劇本的編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