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法律小常識」及「蛻變,期待美麗的人生-經營更美好的家庭關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53
主題課程「法律小常識」及「蛻變,期待美麗的人生-經營更美好的家庭關係」

 

為了防治家庭暴力及保護被害人權益,正是家庭暴力防治法立法之宗旨,現今保護令的效力可不限次數延長,足見與時俱進,國人對於兩性平等的觀念隨著資訊流通、法令宣導有顯著改善,尤其家庭關係乃組成社會的基本核心,影響的層面環環相扣,更不容忽視本署於10516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邀請高雄榮總精神部王美懿社工師擔任講師,藉由本次通識類課程,讓在座學員瞭解何謂家庭暴力、家暴法保護的對象、違反保護令的案件處理,進而提升學員相關法治觀念。

 

       講師先以家暴影片測驗學員,引導從不同角度思索故事裡誰需要輔導?並省思婚姻家庭與法律連結時,是否意味彼此的關係毫無補救之機會?心理、倫理問題更是一大考驗,講師希望學員練習情緒管理,因為家庭關係的改變由自己做起。講師亦分享自身的故事,帶入家庭性別角色與兩性關係,並不是把對方變成你要的樣子,而是雙方透過尊重、理解、教育、傾聽,化解一觸即發的紛爭,人人若是抱持平和的想法,才能將外在的傷害、心靈的隔閡降至最低,使法令規範備而不用,減少新聞版面上一再發生的憾事

 

課程尾聲,講師講解課程回饋單,歡迎學員踴躍提出意見相互交流,講師亦期許大家啟動改變的思惟,不使用暴力威脅,讓家庭生活和諧,將這股祥和的暖流擴及我們的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