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年12月24日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酒駕又肇逃,加重刑責,禍不單行;概談交通法規重要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128
104年12月24日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酒駕又肇逃,加重刑責,禍不單行;概談交通法規重要性」

 

酒駕又肇逃,加重刑責,禍不單行;概談交通法規重要性」

 

             近年來酒駕肇事頻傳,已影響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使得國人也越加重視酒駕之危害及相關修法,期望透過酒駕加重刑責之威嚇,達到預防犯罪之目的本署於1041224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酒駕法治教育,邀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陳楨筌副分局長擔任講師,藉由本次主題課程之法治教育,讓在座學員認識酒駕之危害與相關刑責,進而提升學員相關法治觀念。

            首先講師以實際案例並輔以影片為開場,進而引導學員了解酒後駕車之公共危險罪、酒後駕車肇事逃逸-刑事責任、駕車肇事逃逸-行政責任酒駕的風險,再來藉由酒駕肇逃車禍案例影片宣導加深學員的印象並引以為戒。課程中,講師再針對常見的重要交通法規,從教育的角度及車禍預防與處理方式,來談交通法規的重要性,最後再以交通法規宣導影片讓學員進一步了解酒駕的危險性及相關法令之規範 

  課程結束後由講師講解課程回饋單之內容以驗收上課成果,並與學員進行意見交流,並圓滿結束本次講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