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年11月19日緩起訴法治教育-通識教育課程「法律知識面面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54
104年11月19日緩起訴法治教育-通識教育課程「法律知識面面觀」

 

法律知識面面觀

 

    本署於1041119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通識教育課程,邀請到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羅秀純志工擔任此次講師,說明法律的意義以及現實人生中應有守法的心態。

 

    課程一開始慈濟的師兄師姐即贈送靜思語與學員結緣,透過簡短易懂的靜思語,引導學員進入課程,讓學員對現實人生的迷惘找到方向,並能深刻體悟生命真諦。接著藉由撥放影片「覺醒年代-醉痛的心聲」,透過案例的分享,使學員們了解酒駕的嚴重性,以及酒駕可能對社會與家庭造成無法抹滅的傷痛,講師也提醒學員藉酒消愁只會愁更愁,希望學員們能夠透過健康管道抒發壓力。

 

        課程最後,透過慈濟基金會師兄師姐帶動唱「我的名字叫勇敢」,讓學員們深刻感受歌詞的意義,期望上完課後能夠勇敢活出自己的人生,關懷自己也關懷別人,此次課程就在學員們熱烈掌聲下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