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4.9---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智慧財產犯罪】、【遠離詐騙陷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62
104.4.9---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智慧財產犯罪】、【遠離詐騙陷阱】

 

充實智財的知識,提升自我保護力

 

  為了保障國人運用智慧從事創作活動所得的結晶,及宣導有效反詐騙手法

本署於10449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智慧財產權法治教育,邀請到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組長 蔡信助擔任此次講師。於課程中說明有關智慧財產權的分類及特性,進而提升學員對智慧財產的法律常識,及如何遠離詐騙陷阱。

 

  課程開始,講師就詳盡的說明智慧財產權的領域概分,使學員們了解智慧財產所含括之內容,接著講解若侵犯別人的智慧財產可能受到的民、刑事責任,讓學員知道觸法之嚴重性。另外,在現行社會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的情況下,講師為學員們說明平時需如何提高警覺與自我保護,讓歹徒無可趁之機。最後再透過實際生活案例的分享,引導學員們思考有關智慧財產權準則與詐騙態樣之防制。

 

  課程最後,講師透過問卷的方式,讓學員們參與討論及獨立思考,並驗收上課之成效,最後在學員們熱烈掌聲下圓滿結束本次課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