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01.08---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酒醉上道事故高,家庭破碎代價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92
104.01.08---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酒醉上道事故高,家庭破碎代價高】

 

【酒醉上道事故高,家庭破碎代價高】

 

       課程中,講師先說明造成脊髓損傷的原因以車禍佔最大比例,游泳時跳水受傷近來也常見,由脊髓損傷者現身說法方式,針對他人或自己因車禍、飆車及酒駕等行為導致脊髓損傷說明;接著說明車禍肇事與造成永久性癱瘓間之相關性,強調不一定是車禍發生當下就受傷,也可能是後來處理患者的方式錯誤造成的。林玉騰先生以自己原本順遂、前途美好的人生,後來轉變成身障者之例,敘述從人生的高峰瞬間跌落谷底之心理調適過程。

 

隨著近幾年酒駕事件層出不窮,政府與國民也越來越重視酒後駕車及相關罰則的重新省思及修法,希望能夠有效的減少酒駕事件的發生。本署於1040108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酒駕法治教育,邀請到高雄市脊髓損傷者成功之家-林玉騰教保員擔任講師,講解酒駕肇事對人生帶來的影響,以及身障者自我的心理調適與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勸導各位學員不要再酒後駕車,不要讓類似的憾事一再重演。

 

中間穿插請三位脊髓損傷者現身說法,說明他們生活上遇到的種種困難,讓學員能夠理解酒駕後的嚴重性,並警惕自己千萬不要酒後駕車,以免樂極生悲,課程在學員吸收到眾多常識及熱烈掌聲下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