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12.22---常態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創意無價,盜版有罪-認識智慧財產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68
103.12.22---常態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創意無價,盜版有罪-認識智慧財產權。」

創意無價,盜版有罪-認識智慧財產權。

 

 有鑒於近年來國內財產犯罪案件及智慧財產權侵權案件層出不窮,特別是近年來相關犯罪手法有集團化、組織化、科技化之趨向,造成一般民眾防不勝防,現今全球對智慧財產權保護意識抬頭,政府與國民越來越重視智慧產權的保護與侵害議題,為期能藉由法治宣導,提升國人防詐意識及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常識,準此,本署於1031222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智慧財產權法治教育,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高雄服務處郭振銘主任擔任講師,針對社會上常見侵權案例進行說明,促使參與學員認識智慧財產權並提升相關法律知識。

        

        課程中,講師藉由詳盡的課程說明,使學員們認識智慧財產權之基本概念。其次,再透過相關案例探討,循序漸進,激發學員們的學習興趣,促進學員們參與思考。其中更針對幾起社會矚目的侵權案例事件進行探討,並就現行法規對於侵權行為人之罰則與檢舉管道詳盡說明。

 

 課程進行到最後講師透過講解問卷測驗題目與有獎徵答方式,促使學員參與討論,並驗收上課成果,並在學員熱烈掌聲下圓滿結束本次講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