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09.12---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飲得醉醉,撞得碎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052
103.09.12---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飲得醉醉,撞得碎醉」

 

飲得醉醉,撞得碎醉

 

隨著近幾年酒駕事件層出不窮,政府與國民也越來越重視酒後駕車之危害及相關修法,希望能夠有效的減少酒駕事件的發生本署為加深民眾對酒駕危害之認識103912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反酒駕法治教育,並邀請到湖內區大湖里長禮儀協會常務理事禮儀董事長 洪添謀擔任講師,期能藉由法治教育宣導活動,讓聽眾體認酒駕之危害與相關刑責,進而避免酒後駕車。

是日講師首先透過心得之分享,並結合新聞時事,逐步帶領聽眾認識酒駕危害,並透過生動的講解與即時的問答,吸引大家專注聆聽。其中,講師更特別將近年來社會上所發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等新聞影像羅列並陳,並加以分析說明其對社會、家庭等所造成之負面影響,加深聽眾酒駕危害之體認,使法治觀念發揮潛移默化之效果,並強化守法意識。

最後講師透過講解問卷測驗題目的方式,逐一驗收上課成果,並與聽眾進行意見交流,最後,課程在學員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