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08.11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蛻變,期待美麗的人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88
103.08.11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蛻變,期待美麗的人生」

 

蛻變,期待美麗的人生

本署於103811日假高雄地檢署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緩起訴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邀請到高雄榮總醫院精神部臨床心理師張琦擔任講師,以自身發生的事件及相關個案的案例,說明溝通協調與同理心的重要性。

張心理師透過活潑生動的演說,讓學員了解同理心建立於理解的基礎上;文化差異與溝通的起點、以及說話的態度與藝術。這些都是溝通的重要因素,其中包含社會文化的情緒表達、家庭影響情緒表達的方式、個人特質影響情緒表達的方式等,藉以傳達正確強化溝通協調的能力。

課程中配合個案研討,並教導學員處理自己或他人憤怒情緒的原則,學習體會觀察自己與別人的情緒,處理並運用情緒訊息來創造雙贏的溝通,最後講師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與學員互動,在輕鬆的情境下完成本日之課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