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5.8---常態性法治教育-主題課程「認識智慧財產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26
103.5.8---常態性法治教育-主題課程「認識智慧財產權」

 

認識智慧財產權

國內智慧財產權相關重大侵權案件層出不窮,隨著近幾年智慧財產權保護意識抬頭,政府與國民也越來越重視智慧財產權保護的相關議題期能藉由智財權保護法制化的努力與相關法治宣導,能夠喚醒國人智財權保護意識,提升國人法治觀念。準此本署於10358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智慧財產權法治教育,邀請到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觀護人文珊擔任講師,針對智財三法中的著作權法進行解說促使參與學員提升著作權相關知識

       課程中,講師首先藉由播放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廣告-「愛的下一站」開場透過生動活潑的影片激發學員們的學習興趣促進參與討論其次再透過國內相關侵權實例,針對國人最容易觸犯的幾類著作權侵害議題進行深刻的個案研討,並就著作權法中「重製權」與「公開傳輸權」的意義與應用詳盡說明。

        課程進行到最後講師透過講解問卷測驗題目的方式,促使學員參與討論,並驗收上課成果,在學員熱烈掌聲下圓滿結束本次講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