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3.14---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家庭暴力問題與影響--少分戾氣,多點關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48
103.3.14---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家庭暴力問題與影響--少分戾氣,多點關懷」

 

家庭暴力問題與影響--少分戾氣,多點關懷

家庭社會組成的基礎近年來隨著社會型態的改變家庭暴力現象有逐步攀升的趨勢除造成家庭破碎甚至往往成為犯罪行為的背景因素為增進社會對家庭暴力的瞭解與防治本署於103314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緩起訴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邀請到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警務員-謝勝隆先生擔任講師,講解家庭暴力對社會所產生的問題與對個人的影響,同時對於家庭暴力防治法作一完整的介紹。

    課程中,講師以社會上相關重大案例事實為背景 透過生動的演說 逐步帶領參與上課之學員認識家庭暴力的各種成因與型態,並詳細說明政府推動家庭暴力防治法的歷史過程和工作重點,促使學員瞭解當面對家庭暴力問題時,所可能運用之各種作為和請求協助之管道,以保護自己與家人遠離家庭暴力之威脅。

最後講師透過講解問卷測驗題目的方式,帶領學員加深對家庭暴力防治法的印象,並驗收上課成果,課程在學員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