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7.10緩起訴法治教育-生命有愛,幸福永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26
102.7.10緩起訴法治教育-生命有愛,幸福永在

 

日期:102710

講座:郭金城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講師)

課程:

1.家庭倫理與生活的智慧

2.生活倫理與生活的智慧

3.職場倫理與職場的智慧

4.自認倫理與愛護大自然

課程內容

本署於102710日假第三辦公室四樓會議室舉辦預防再犯法治教育,以生命有愛,幸福永在為主題,特別邀請到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心六倫種子宣導講師郭金城,以倫理為大綱,延伸出智慧,分別論述家庭倫理、生活倫理、職場倫理及自認倫理四方面,從中運用智慧,來面對生活中出現的逆境,了解事情發生的原因,幫助自己成長,方能獲得幸福果實。

    講師在家庭倫理中說明踏實地走一步路,勝過說一百句空洞漂亮的話,教導大家明白人生有夢、逐夢踏實的道理,好聽的話人人會說,但是能夠實踐者卻是少數,不過惟有刻苦認真去實現目標的人才能成功。在生活倫理中說明現在所得的,是過去所造的;未來所得的,是現在所做的。有因就有果,以此勉勵大家及時行善,將來必定能有美好的回報。另在職場倫理中提出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有原因,其中一個主因是幫助我們成長,所以在面臨工作上不如意時,先不要灰心氣餒,有時在處理過程中會讓我們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最後在自認倫理中提到生活中難免出現逆境,應該坦然面對,也就是聖嚴法師所說「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的道理。

  人生處處有愛,依照倫理而行,了解事情發生的原因,運用智慧去面對、實踐,就能尋找出最佳的解決之道,自能從逆境轉為順境。珍惜生命中的愛,惜福感恩,幸福自然常在我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