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8.22.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 自我價值的肯定與實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12
101.8.22.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 自我價值的肯定與實現

 

日期:101822

課程:自我價值的肯定與實現

講座:李明珠(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心六倫種子宣導講師)

課程內容:

一、生活倫理的五種生活態度:1.轉好念,危機即轉機。2.縮小自己,惜福愛物。3.關懷他人,換來自己開懷。4.與人為善,用合作代替鬥爭。5.遭遇問題時應要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二、自我價值的肯定與實現:◎掌握人生方向盤:1.方向感2.毅力3.找到生命的價值。◎不被自己框住:1.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2.活在當下的積極。◎自我肯定、自我成長、自我消融。◎歸零,才可以逆轉。

三、人生是一個旅程,它不可能時時美麗,跌倒了,爬起來就好,歸零之後再出發,勇敢去面對新的世界。要記得感謝困境的折磨,更要學會謙悲和感恩,人生才可以逆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