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2.29 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1.馬路如虎口—酒後駕車代價高,傷人傷己抱撼終身 2.用下半生教我們警惕一生—成功之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49
101.2.29 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1.馬路如虎口—酒後駕車代價高,傷人傷己抱撼終身  2.用下半生教我們警惕一生—成功之家

 

日期:101229

課程:1.馬路如虎口酒後駕車代價高,傷人傷己抱撼終身

      2.用下半生教我們警惕一生成功之家

講座: 陳水蓮(高雄市脊髓損傷者成功之家  主任)

課程內容:

一、何謂脊髓損傷?

◎脊髓與大腦同屬於中樞神經系統,而大腦負責下達命令,脊髓則主管傳遞任務,當中樞神經因外力或疾病導致傳導中斷,重則死亡輕則成為脊髓損傷之ㄧ員。

◎因為外力或疾病因素,造成脊髓神經系統損傷,若發生損傷則大腦所下達指令,就不能順利往下傳導,軀幹與四肢也就不能自由自在活動。

二、脊髓損傷者之後遺症?

◎因中樞神經受損後,除行動不便外,更會影響器官正常運作,常見疾病如無法正常大小便、褥瘡、性功能、體溫失調、甚至24小時神經痛。

三、造成脊髓損傷之主因

◎意外傷害:交通事故、高處跌落、職場意外、運動傷害……等。

◎特殊疾病:脊髓神經病變等。

四、經驗分享:朱綺蓮 小姐、陳國財 先生、林玉騰 先生

五、高雄市脊髓損傷者成功之家組織架構源起:

高雄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是由脊髓損傷傷友所組成之人民團體,主要業務為脊 髓損傷者之各項福利服務、權益倡導、活動辦理、就業服務等。傷友受傷時大部份集中在中壯年,常常是一家的經濟支柱,因此為協助會員朋友生活能力獨立 或重返職場,遂成立高雄市脊髓損傷者成功之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