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5.20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生命的真相-蛻變,期待美麗的人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13
100.5.20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生命的真相-蛻變,期待美麗的人生

日期:100520

課程: 生命的真相-蛻變,期待美麗的人生

講座:楊宗勳(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院講師)

 

一、何謂生命教育?

   生命教育以生命的學問為內涵,生命的學問應探究根本的生命課題。生命教育是全人教育的基礎,亦是終身學習的核心內涵。生命教育若能在學術層次向深度與高度開展;在教育層次朝全程化、一貫化與統整化努力;並在社會教育與社會實踐層次向寬度與廣度落實,則庶幾乎能引領全體國民達於真善美聖的生命境界。

二、生命教育的人生三問?

   人為何而活。◎人應如何生活。◎人如何能活出應活出的生命。

三、生命教育之目的

   人既是自然界的一員,就不可能跳脫物競天擇的演化之功。人在地球上是適者,占據了大幅空間,也享受了大批資源。但禍福相倚,人的成功終將危及自身存活。因此生命教育的目的不只在認清生命本質,還要包括生物圈這個大環境在內,缺一不可。

四、經驗分享

   昔日少年殺人犯,大學講師挣回美麗人生。蛻變,台灣囝仔的心路歷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