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高雄犯保舉辦年度志工大會暨專業訓練研習會 與馨生人感動交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58
高雄犯保舉辦年度志工大會暨專業訓練研習會 與馨生人感動交流

 

 

高雄犯保舉辦年度志工大會暨專業訓練研習會與馨生人感動交流

 

犯保高雄分會十月份將舉辦表揚大會,於志工大會上統籌保護志工人力,將日期公佈,請大家將表揚大會籌備期間空出時間,依照志工專業能力與專長分配工作,一同為表揚大會盡一份心力。高雄分會名譽主任委員與主任委員也勉勵大家一同加油努力。

本次課程榮幸邀請到本分會服務之馨生人王小姐,到場向保護志工分享被服務時的心情,由馨生人的角度談到,案發後心靈脆弱敏感,對外在任何的幫助都感到恐懼與不安,還好當時高雄分會以溫暖與同在的陪伴使她對犯保感受到的是溫暖且不制式化的服務,在這樣的感受下漸漸打開心胸接受協助。在分享期間工作人員也發表自身相似的經歷,馨生人王小姐便主動與分享者擁抱,相互給予鼓勵的力量,當下氣氛讓在場所有同仁感到無比溫馨。馨生人以實際的分享,讓與會人員體察到在訪視時沒有注意到的問題點,須保持不變的優點以及需要加強的地方,從此課程能讓在第一線服務的保護志工與工作人員,更加近距離的瞭解自己的不足及讓自己保持服務的動力。

研習中亦安排本分會林淑芬秘書主持個案研討課程,與志工進行交流,讓案件不是只有主責人員與主責志工瞭解,與所有保護志工腦力激盪,分享遇到的困難及解決辦法,一起學習一同成長。針對多數人服務較弱項的職災問題,邀請中華民國勞務士協會林俊宏理事長講授職災的資源使用課程,講師生動活潑的授課氣氛,讓志工全神貫注受益良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