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高雄犯保舉辦年度志工大會 調整工作分配期許日益精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495

高雄犯保舉辦年度志工大會調整工作分配期許日益精進

 

    犯保高雄分會為調整本會保護志工下年度工作分配、排班及提升志工的服務品質及專業知能,舉辦志工大會暨專業訓練研習,在調整工作分配的同時,安排兩門課程讓志工學習、聽講並提升服務個案的品質,希望透過邀請專業人士的介紹,幫助志工更深入的瞭解各個專業領域並提升服務效率。

    本次志工大會邀請橋頭地方法院楊智守庭長,講授法庭實務課程,藉由細述法庭位置、人員介紹、法庭秩序、刑民事開庭基本流程及陪同輔導員的位置與執行的內容,所有的介紹都是為了讓志工陪同被害家庭開庭時,能夠發揮專業的訓練,如魚得水般協助個案上法庭。另外,在服務個案的同時,專業的知識固然重要,站在被害家庭為他們著想,給予馨生人微薄的力量繼續前進更是需要學習的一部分,本分會安排臺灣青少年與家庭輔導協會蘇益志理事長,講授同理心實務的課程,蘇益志理事長的講授相當生活化,利用自身經歷分享服務的心得,讓志工聽得津津有味,印象深刻。兩位講師的授課讓志工們給予不錯的反應,並建議分會可以多多安排此類課程。

    課程結束後本分會工作人員亦安排時間與志工進行業務交流,再次提醒志工訪視時的注意事項及專案介紹。犯保高雄分會劉振芳主委致詞時也特別勉勵保護志工,比起一般的志工,犯保志工雖然辛苦,但能精進專業、以高品質的服務,幫助個案走出困境,解決繁瑣的問題,儘管辛苦也是值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