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成果---99.09.01---高縣家扶---支持學習的一刻 感恩回饋的一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44
成果---99.09.01---高縣家扶---支持學習的一刻  感恩回饋的一課

支持學習的一刻 感恩回饋的一課

 

為了不讓經濟因素影響弱勢家庭子女上進求學的機會,也希望不要讓這群弱勢家庭子女在畢業後,即背負龐大的助學貸款負擔;高雄地檢署自93年起即以「緩起訴處分金」無間斷地對高雄縣家扶中心扶助的孩子提供關心和協助。而今年(99年)的大專金榜題名獎助學金高雄地檢署以緩起訴處分金提供六十萬元,加以獎勵弱勢莘莘學子;除了讓這群孩子獲得無比的鼓舞,也分擔了這56戶家庭的新生學費壓力。

高雄地檢署呂主任檢察官幸玲亦親臨現場,勉勵所有在場的學生,要克服成長逆境及學習壓力,培養正確品德的觀念 並將善的循環持續延續下去。

就讀義守大學化工系二年級的蔡同學,代表與會同學致詞感謝時說「謝謝大家的幫忙與關心,我們不會辜負大家的期盼!」,蔡同學也自信滿滿地跟因需洗腎而不能一起出席活動的爸爸說「爸爸,不要怕;有我在!」。而另一位自幼接受家扶扶助,剛從泰北地區擔任國際志工返台的陳同學,也在分享時說著,「從小在社會的關心和協助中成長;在爸媽先後過世後,自己從社會上得到更多的溫暖與支持;因為這份扶持,讓我們姐弟三人能看到未來;也因為這份扶持,讓自己決定要努力學習做一位助人的社工;有朝一日,也要盡一己之所能來回報社會。」。

    此次的活動有別於以往,除了讓同學們獲得實質幫助與鼓勵,家扶中心更用心安排了十項體驗活動和任務,讓出席活動的同學們從「介紹家扶」、「人物專訪」、「兒保五星級守護宣導」、「與早療兒同樂」、「希望在街頭」、「毛毛蟲」、「麵包工廠」、「原子爐」、「搶救恐龍蛋」和「盲人多邊形」等趣味、挑戰和溫馨兼具的過程中,除了發掘自我,也學習回饋及付出,更讓這群大孩子們在開學前,就先體驗了生命中寶貴的一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