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與犯保高雄分會聯合召開被害人保護網絡平台會議 加強建構重大被害案件的即時社會安全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0-21
  • 資料點閱次數:1166
被害人保護平台會議110.10.19

犯罪被害人保護一直是司法天平傾斜的一端,對被告人權的關注往往遠多於被害人。為落實轄內犯罪被害人(馨生人)保護業務之持續推動,特召開「110年度犯罪被害人保護業務聯繫平台會議」,由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莊玲如主任檢察官與橋頭地方檢察署陳竹如主任檢察官聯合主持,犯保高雄分會與橋頭分會為服務核心,同時邀集轄內平台成員之警政、社政、衛生、勞工等相關機關派員與會。

雖然平台內的成員多數是實務工作的主管及一線人員,但每一個人都扮演著被害人及其家屬保護的重要螺絲釘,全力動員,缺一不可。除了保護業務合作的重要性,平台的聯繫維護,將有利大高雄轄區被害案件發生時有完整之網絡,也可以使被害案件無漏網之魚的遺憾,讓被害家屬可以透過即時的轉介及完善的資源協助,減輕焦慮,進而修補其受創之心靈、重新調適回歸平穩的生活。

由於本平台自109年建構,在本次高雄市城中城社區大火4641傷的重大傷亡社會矚目案件,網絡間也發揮即時的社會安全網功能,共同協力串聯起服務的有效轉銜。會議中也檢討棈進未來在社會矚目案的服務,期使死亡的被害人都能善終、重傷案的長期復健有健全且長久的支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