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08.21---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鳳山區公所「遠離毒品,從我做起」、「打擊犯罪,預防詐騙」、「拒絕酒駕,生命無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220
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鳳山區公所「遠離毒品,從我做起」、「打擊犯罪,預防詐騙」、「拒絕酒駕,生命無價」
109.08.21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鳳山區公所

「遠離毒品,從我做起」、「打擊犯罪,預防詐騙」、「拒絕酒駕,生命無價」

  鑑於現今社會案件層出不窮,高雄地檢署為降低轄區犯罪率,本次特別結合本署受保護管束人便民報到服務,於109年8月21日假鳳山區公所四樓會議室辦理預防犯罪宣導,向本署受保護管束人宣達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包含毒品、詐欺及酒駕等犯罪型態,以達到司法保護成效。

  講師於宣導活動當日,先向個案敘明為何會發生上述常見之罪刑,再進一步探討該如何自我約束避免觸法;例如,盡量少去客群較複雜場所,以夜店和酒店常有民眾聚集吸毒為例、不輕易聽從有心人士指示將個人存簿及金融卡交其保管,以防淪為詐欺共犯一員、聚餐飲酒後請友人或計程車司機接送,保護自己亦維護用路人安全。

  講習活動尾聲則透過有獎徵答方式,本署講師與現場個案互動熱絡,並不忘向其提醒,針對酒駕最新罰責已於去年7月1日正式上路,相較修法前,拒絕酒測從原行政罰鍰新台幣9萬元提高至18萬元整、同車乘客如未勸阻駕駛酒駕,亦可處最高新台幣3千元罰鍰,呼籲大家切勿一時心存僥倖而誤觸法網;希望民眾皆能藉由本次預防犯罪宣導有所體悟,一個治安良好的社會,需依靠你我共同維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