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重視生命,拒絕毒害」(建軍社區發展協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333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重視生命,拒絕毒害」(建軍社區發展協會)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重視生命,拒絕毒害

 

為結合社區資源與發揮司法保護之關懷,有效達到犯罪預防,本署於10659日上午9時,假建軍社區發展協會辦理司法保護據點「重視生命,拒絕毒害」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是日宣導,從習慣性、依賴性、濫用性及社會危害性之程度,讓現場參加的長輩認識四級毒品,瞭解吸食毒品易產生的行為現象,尤其毒品對腦中樞神經影響極大,一旦終止或減少使用毒品,戒斷症狀會有流淚、打哈欠、嘔吐、腹痛、痙攣、焦躁不安及強烈渴求藥物﹔現今毒品氾濫,常以巧克力、糖果的包裝作偽裝,倘流入校園,危害甚鉅,家人除了關心青少年兒童,應強化反毒觀念,避免濫用毒品,犯罪入門。

本次反毒宣導活動亦提供戒毒管道及戒毒成功專線,活動尾聲社區居民踴躍參與有獎徵答,加深反毒之印象,希冀在座的民眾提醒家中孩童遠離毒品,拒絕毒品的戕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