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探討常見詐騙手法與遠離詐騙陷阱」(建軍社區發展協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906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探討常見詐騙手法與遠離詐騙陷阱」(建軍社區發展協會)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探討常見詐騙手法與遠離詐騙陷阱」

 

本署於1051026日上午10時,假高雄市苓雅區建軍社區發展協會辦理司法保護據點探討常見詐騙手法與遠離詐騙陷阱宣導活動,加強里民辨別

詐騙手法,建立民眾防騙機制,達到預防犯罪之效果。

活動當天由本署吳皆葆觀護人先講解刑法上的詐騙意涵,針對十二種常見詐騙犯罪手法一一舉例,提醒里民如遇類似狀況應保持冷靜,勿聽信片面的電話通知,尤其現今科技日新月異,手機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簡訊、LINE、網路購物,往往讓民眾失去警覺心,因而掉入詐騙陷阱。近年亦屢傳假冒檢警、公務人員監管帳戶詐財的新聞,或假借「中華電信」、「醫院」、 「健保局」、「郵局」等名義誘騙,致使被害人損失大把金錢,甚至淪為詐騙人頭,不可不慎!

活動尾聲,吳觀護人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與民眾熱絡互動,無形中加深防範詐騙的印象,希冀大家牢記一聽、二掛、三查證的步驟,進而推廣到家庭,將法治觀念帶入日常生活,亦凸顯柔性司法保護的意義深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