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認識藥物濫用的危害」(大樹永安藥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24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認識藥物濫用的危害」(大樹永安藥局)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認識藥物濫用的危害」

 

為延展司法保護精神,並加深與在地資源之連結,本署特與大樹區永安藥局合作設立「防毒保衛站」之關懷服務,並於105629日,假久堂里活動中心舉行「認識藥物濫用的危害」之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是日課程,講師帶領民眾了解何謂藥物濫用的定義,再告訴大家如何安全用藥,並認識基本生活常見藥品及看病取藥的正當管道;緊接著介紹目前常見的毒品如:海洛因、安非他命、K他命……等,並講述食用後可能帶來的副作用;最後提供戒毒相關管道及資訊,並強調「戒毒成功專線」24小時之全天服務,讓有毒癮卻想戒除的朋友可以獲得第一時間的協助,使其有機會重獲新生,擁抱光明的前程!

 

本署期望藉由司法保護據點的設立,拉近與民眾的距離,讓人民可以感覺到柔性司法的存在,而一連串主題宣導活動的進行,不僅使預防犯罪的概念深植人心,更讓有心犯罪的人無所遁形!因此,歡迎大家妥善利用司法保護相關資源,使自己不致誤觸法網,亦讓社會重歸寧靜與祥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