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06.26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反詐騙」---頂厝社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88
104.06.26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反詐騙」---頂厝社區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反詐騙

 

本署為推展司法保護據點之關懷服務,並落實預防犯罪之宣導成效,104626日上午10時,假高雄市林園區頂厝社區發展協會舉行「反詐騙」司法保護宣導活動。

活動當天由本署陳鏗年觀護人及林俊男觀護佐理員進行宣導課程,讓民眾了解詐欺案件是目前危害社會秩序最為嚴重的犯罪之一,此類犯罪之被害對象眾多,歹徒善於利用社會大眾所矚目的時事、主題與民眾日常生活中常用之便利工具(如ATM提款機)及網路,如運用金融、電信人頭帳戶、電話為犯罪手法,指定以人頭戶開設之提款卡帳號,要求被害人於指定時間內將款項匯入並立即以金融卡於不特定地點之自動櫃員機提款,且透過單向聯絡、多重電話轉接之犯罪手法,逃避警方查緝,甚至將提款及接聽電話地點移至大陸地區,難以溯源追查。

基於「預防犯罪於先」之觀念,強化民眾的法治觀念及守法意願,並推廣反詐騙及保護自己以免於被害資訊,避免進入司法審判程序,最後,以小測驗時間與學員問答互動,加深預防詐騙觀念,展現柔性司法保護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