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05.10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打擊犯罪、預防詐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98
104.05.10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打擊犯罪、預防詐騙」

司法保護據點-母親節公益關懷餐聚暨預防犯罪宣導

 

  本署為推展司法保護據點之關懷服務,於1040510日下午630分,假高雄市建軍社區發展協會運用本署社勞人力資源,舉行母親節公益關懷活動-「星光璀璨母親節餐聚」,並進行司法保護據點之預防犯罪宣導。

  是日活動,由建軍社區洪理事長現場帶領社勞人烹煮美食,讓現場的單親媽媽們和弱勢團體可以一起享用免費佳餚,活動接續由觀護佐理員宣導法律主題-「打擊犯罪、預防詐騙」,並與現場民眾進行法律宣導後之有獎徵答活動,增添互動樂趣。

  由於目前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此類犯罪危害社會秩序最為嚴重,又適逢期五月報稅季,希民眾能熟防詐騙三要領:「冷靜」、「查證」、「報警」,並牢記警政署防詐騙專線「165」,期能慎防各類假退稅,真詐財的手法。

  藉由母親節公益關懷活動,一方面宣導社會大眾對防詐騙的重視;另一方面也讓社勞人能有機會修復與社會破裂之關係,使社勞人與社區居民有新的接觸機會,彼此重新認識,適時釋放善意與包容,既可展現柔性司法的新面貌,也能實踐「修復式司法」的真諦!在一同感受母親節愉快氛圍下,為整個活動劃下溫馨圓滿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