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06.11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淺談台灣賭博文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976
103.06.11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淺談台灣賭博文化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淺談台灣賭博文化」

 

本署為推展司法保護據點之關懷服務,1030620日上午1000分,假高雄市燕巢區展夢家園「預防犯罪宣導-淺談台灣賭博文化」司法保護宣導活動,讓民眾避免沾染賭博惡習

 

賭博是長久以來的風俗,但因過於沉迷在賭場裡,而將家裡的土地,房屋,車子拿來抵押導致眾多衍生問題而危害社會治安,這種例子非常的多,此類犯罪之被害對象多為親友,再來就成為竊盜,搶奪,恐嚇勒索或淪為販毒運毒以抵賭債的案例更眾,直接或間接的造成更多問題,因此為宣導賭博造成的社會問題,特別就此機會向民眾宣導:

()勿聽信朋友的邀約而前往地下賭場試手氣。

()府有合法的運彩及公益彩卷。

()以精神科分類,病態賭徒可能需要藥物治療配合團體及其它健康活動,效果更佳。

()過年節小賭可怡情增進家人間關悉,但切勿動輒數萬元以上,一旦輸贏傷了和氣又輸了荷包。

()在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賭博財物者,處一千元以下罰金。

()以供人暫時娛樂之物為賭者,不在此限。

()切勿將賭博當成生活,將一切房子,祖產賭下去。

()於公園內下棋玩牌被警察逮捕後,賭金將依法沒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