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825高雄地檢署辦理111年度中秋節受保護管束人「月圓人圓滿,彩筆抒心安」公益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30
  • 資料點閱次數:152
111.0825 ---高雄地檢署辦理111年度中秋節受保護管束人「月圓人圓滿,彩筆抒心安」公益關懷活動
高雄地檢署辦理111年度中秋節受保護管束人

「月圓人圓滿,彩筆抒心安」公益關懷活動

  高雄地檢署於111年8月25日上午9時許,在第二辦公室舉辦111年度中秋節受保護管束人「月圓人圓滿,彩筆抒心安」公益關懷活動,由本署檢察長洪信旭、主任檢察官董秀菁、主任觀護人佘青樺與更保高雄分會主任委員陳義成蒞臨現場給予受保護管束人勉勵及祝福。

  洪檢察長在致詞中表示:中秋佳節是與家人親友團圓的大好日子,近年因疫情肆虐嚴峻,能夠平安歡聚更顯彌足珍貴,因此特別敬祝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本次活動希望藉由實際的粉彩抒壓課程體驗,提供與會受保護管束人面對生活壓力的具體方法,協助其等復歸社會,預防再犯。洪檢察長亦叮囑大家:生活忙碌之餘,難免會遇到壓力與挫折,除了適時抒解壓力,也要記得表達對家人的感謝與關心,以增進家庭關係的和諧。陳主委於致詞時也表示:能歡喜團圓、平安回家與家人共度美好時光,即是喜慶佳節的用意所在,因此祝福大家不受社會事件動盪的干擾,能在中秋前夕收穫安定。

  此次活動由高雄地檢署與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共同辦理,並邀請日本Pastel Nagomi Art ®正指導師高瑱娟老師,帶領受保護管束人體驗粉彩抒壓繪畫。課程中,講師運用粉彩所特有的溫潤手感、繽紛色彩,引導受保護管束人藉由藝術的創作,感受內心的平靜,並表達內在真實的自我,同時從獨立完成作品的成就感中,獲得自我肯定與價值。昨日活動另致贈中秋關懷禮盒,期待與會受保護管束人與家人共享,增進家庭良性互動,也期盼其等感受到司法保護及社會的關懷與祝福,重建和諧溫暖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