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月圓我雄嗨」心靈的力量講座活動--雄檢辦理108年度中秋節公益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54
「月圓我雄嗨」心靈的力量講座活動--雄檢辦理108年度中秋節公益關懷活動
「月圓我雄嗨」心靈的力量講座活動

--雄檢辦理108年度中秋節公益關懷活動

  高雄地檢署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於108年9月2日上午假該署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受保護管束人中秋節公益關懷活動-「月圓我雄嗨」心靈的力量講座,近50位來賓參與,檢察長周章欽及更保主委陳義成亦親臨現場勉勵與祝福。

  周檢察長於致詞時表示人生成長須不斷進修,只是用不同的方式,生活才會有不同思考層面,以鼓勵大家勇於學習,而中秋節是國人團聚的重要時節,鼓勵受保護管束人除了佳節與家人歡聚吃飯外,平時也應對家人付出關懷維繫情感,因為家是支持個人心靈成長的重要補給站。

  此次活動特別安排一位汪姓受保護管束人先為大家朗誦一首艾青的詩《我的思念是圓的》為活動揭開序幕,接著由7位受保護管束人作為代表,帶來一曲《母親您真偉大》,透過詩歌朗讀及歌頌,頌揚家人的愛就如同中秋月圓般皎潔美好,要心懷感恩及時回報。最後壓軸的是特別聘請龔敬凱諮商心理師,透過楊定一教授「心靈的力量」影片,引導受保護管束人如何透過心靈力量,照顧內在負面能量以及增進內在正面能量,期望受保護管束人調整自心,以促進家庭關係的和諧。

  雄檢於中秋節前夕辦理公益關懷活動,希望受保護管束人能提升內在身心靈喜悅,透過社會及家庭支持系統的連結,促進家庭和諧並提升幸福感。最後,希望讓受保護管束人提前感受月圓人團圓的溫暖,特別致贈中秋禮盒,期能增添佳節氣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