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網住人生、夢想成真」--雄檢辦理108年度父親節公益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08
「網住人生、夢想成真」--雄檢辦理108年度父親節公益關懷活動

「網住人生、夢想成真」

--雄檢辦理108年度父親節公益關懷活動

 

透過電影「7號房的禮物」為108年度雄檢父親節公益關懷活動揭開序幕,是日活動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以及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假本署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網住人生、夢想成真」父親節公益關懷活動,有逾30位受保護管束人參加,周章欽檢察長、陳義成主任委員及劉瑞卿理事長亦親臨現場勉勵與祝福。

周檢察長於致詞時表示,父親的愛往往較為深層,尤其是華人社會,父親的角色比較傳統,因此父愛不容易表現在外,但嚴肅中卻又可以感受到父親的溫暖;周檢察長亦勉勵現場所有受保護管束人,為人子女者,即便物質上無法給予父母很多,但透過平常的陪伴,父母便可以感到欣喜,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私且不求回報的。尤其是對於受保護管束人而言,家庭的支持及互動力量是協助其社會復歸的重要因子,因此高雄地檢署對於個案與家庭之連結特別重視,也希望透過本活動強化更生力道。

活動當天除影片賞析外,藉由「7號房的禮物」引導與會者體會父親給予的愛和溫暖。本署榮譽觀護人張美慧老師與其團隊,以製作北美傳統手工藝品「捕夢網」為主題,教導受保護管束人如何親自製作,會後更可將藝品攜回家中贈與父親。張美慧老師表示「捕夢網」有著祈求平安並帶來好運之意義,透過藝品之製作,希望能夠讓與會的大家以及其家人們都能夠網住人生、夢想成真。

雄檢於父親節前夕辦理父親節關懷活動,希望能夠協助受保護管束人體悟家人之可貴,促進家庭和諧,強化家庭支持系統,提升幸福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