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結合教育部辦理「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44
雄檢結合教育部辦理「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

打造「食毒久輸  無毒有我」的友善校園

雄檢結合教育部辦理「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

 

   鑑於販毒集團不斷將新興毒品偽裝成食品包裝,讓人卸下心防,藉以誘惑並深入校園,為防止涉世未深青少年誤觸成癮,法務部及教育部與紙風車劇團合作,推動「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於108220日假鳳林國中演出「拯救浮士德計畫」,由該署主任檢察官蘇聰榮擔任與會嘉賓,共同展現向毒宣戰,不分你我的決心。

    是日活動共分為”少年浮士德”、”毒場現形記”、”無毒由我” 等三部曲,融合戲劇、情境和時事,以鮮明活潑的互動方式,循序漸進地傳遞反毒知識,同時警示周遭青少年,現今毒品已無孔不入,希望透過戲劇觀賞啟發同儕相互影響的力量,為校園安全築起一道無堅不催的防毒牆。為加強反毒知能,並提昇反毒意識,該署以輕鬆鼓舞的有獎徵答,炒熱現場歡樂氣氛,將該日活動推向最高潮。

    主任檢察官蘇聰榮表示,青少年人格特質易受環境及同儕影響,透過戲劇的呈現,建立反毒共識,進而落實於生活中,並對毒品誘惑勇敢拒絕,才能打造一個友善無毒的校園,許孩子一個健康的未來,並期勉莘莘學子,「食毒久輸」,莫為一時痛快,換來一生傷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