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結合紙風車反毒宣導活動(苓雅國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44
雄檢結合紙風車反毒宣導活動(苓雅國中)

無毒有我,快樂青春

- 雄檢結合紙風車劇團校園反毒活動

 

    近年來毒品氾濫程度日益加劇,並且隨著時代演進毒品種類越來越多,毒品的外觀包裝也變化成糖果、咖啡隨沖包等形式,讓人防不勝防,而青少年在青春期階段容易受到同儕誘惑或一時好奇而嘗試使用毒品,更有統計數據顯示接觸到毒品的年齡層有逐年往下延伸的趨勢,因此,高雄地檢署於108219日結合紙風車劇團反毒劇場的宣導活動,在苓雅國中活動中心三樓禮堂進行反毒宣導,加強青少年拒絕毒品的法治觀念。

    本次宣導活動由紙風車劇團以舞台劇形式呈現,劇情內容以渴望友情的青少年小德為主軸,描述青少年因人際關係的困擾而受到毒品誘惑,最後失去了健康與真正的友情而後悔莫及,透過模擬青少年生活情境與生動的角色扮演,讓學生在歡笑中了解毒品的危害,主持人也以圖片向同學介紹毒品常見的幾種例如:K他命、FM2,宣導不論是施用、持有、販賣毒品都是犯罪,提醒同學日常生活中要保護自己多加防範。演出完成後,高雄地檢署謝淑紋觀護人與同學進行有獎徵答互動並致贈反毒宣導品,宣導反毒專線與強化拒絕毒品的法治觀念。

    高雄地檢署藉由鍥而不捨的努力宣導,盼望將反毒的法治觀念深化社會,全民一起打擊毒品犯罪,共創無毒家園,保護你我身心健康。

 

回頁首